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

確定性vs值搏率

 當90%機率XX股會升10%

vs 

 10%機率YY股會升90%

應如何選擇?

*******

這是一個偽問題。真正的問題應該是,輸的幅度與機率為何?

********

報紙有文章叫撈底。美股亦真的已升了一段。

但。有需要必須長期嬴嗎?

確定性不大時便不玩,減低損失;到確定性大時才進取嬴一次---這是一個理想化的想法。現實才沒有那麼好康,讓你知道何時是確定能贏錢。

還是回到從微積錄裡學到的道理:冷馬賠率高,熱馬賠率低,但贏錢的關鍵不在賠率高低,而在於找出賠率與真實機率當中的錯價。

我有比別人更了解大市嗎?我有比別人更了解未來某一隻股票的價值/價格嗎?總括而言,我有比別人有更多的優勢嗎?

(待續)

1 則留言:

  1. 想靠知識了解一間公司, 從而找預測價值, 找尋錯價股票, 我認為幾乎是個不切實際的理論. 先是要了解一間公司的資訊來源有限, 而即使假設加入了那間公司, 甚至成為管理層的一員, 但你所知道的一切都只有你自己知道, 結果市場先生還是按照自己的步伐讓股價升跌.

    有說, 一間公司的價值會在隨着時間回歸, 但實際上長遠的價格也不過是按照當時的市場情緒和供求決定而已, 隨非你有辦法像大行一樣公佈目標價, 不然那個只有你自己知道的真實價值, 也只能永遠活在你自己心中.

    回覆刪除

清倉

 前日响港股最低位清了倉... 我唔清,港股就唔升...